Friday 6 December 2013

Chinese Studies is not all about Chinese words.

一开始仅仅是对华文的兴趣、对教学的热爱,才打算修读中文系。
每个人都问我:在中文系,你们都学些什么?
我每次都会为了方便,就以‘历史、文学’简单带过,
但是真正地深入思考,我学到其实更多。

从文字中,我学习到了人生道理,
古人看待人生似乎比我们现代人豁达了多(至少在他们的作品中是这样)
读着他们的诗文,不禁会钦佩他们的洒脱;
看着他们的画作,不禁会赞叹他们的超然。

李教授很用心,在刚刚过去的学期中安排了几次校外参观,
那些收藏家的私人收藏真的无不让我大开眼界。
以前只能够从图书中看到的古代文物,如原始人所用器具,
都一一呈现在我眼前,能够更好地让我想像古人的生活情况。
我们还有幸地参观了吴医生的私人画展,
每幅画、每个雕塑,(不夸张)没有一个不让我叹为观止。
 
油画背后都隐含着寓意



看得出这是在传达什么讯息吗?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