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4 December 2013

一点点感触

刚刚才在面簿里点入了一些很久没有联络的朋友的面簿户口,
很多回忆瞬间涌现,心里也不由得产生了一丝丝的不舍。
说是不舍,似乎又不那么贴切。
有后悔吗?当然或多或少有一些。
真找不任何形容词来概括这种百感交集的心情。
在我的人生中,认识了许多人,
在这些人当中,一些逗留至今,但也有一部分仅是过路客。

每当心里和脑子有‘空档’的时候,就不禁会回顾和反思过去。
对于至今仍在我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人们,我知道要珍惜,也会珍惜。
对于那些生命中的过路客,心中却包含了很多奇怪和杂乱的情绪,
有怀念的、有不舍的,也有后悔的。
怀念当初和他们要好的时候;
不舍他们的离去;
甚至对于人生的一些决定感到后悔。
但如果将来再遇到同样的状况,我会保证不再冲动地让自己作出后悔的决定吗?
这我无法保证,但愿现在的对以往决定的后悔能不时地提醒我,不要再次造成将来的后悔。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