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4 December 2013

另一种‘牵制’

人类是社会中的一个组成部分,
与社会的其他人类息息相关。
这种关系如双刃刀,有利有弊。
生活在如此高度密集的空间里,
我想没有几个人是可以完全与世隔绝,
‘情’,自然如同氧气一般,不可或缺。
诚然,我们都有与他人互动的渴望,所以将‘情’看得很重,
也因如此,人们也为守护个人与他人之间的外在之‘情’,
而违背自己内心的‘情’。
这里,我说想说的是内心的感受。

今天,其实我并不那么开心。
一大清早就收到学校的简讯,
深吸一口气 ,看了成绩之后,吐出的是一口‘叹气’。
人非圣贤,孰能无‘过’(难过)
告诉爸爸和妈妈成绩之后,他们还是如同往常一样,发回了‘Well done!’
但,真的是 well done 吗?
我不想和他们说自己对这次的成绩感到如何失望,
因为我想他们的安慰总会是:每个学期学的东西不同,不要拿上个学期做比较。
的确,但是如果我更加用心、更加努力,为什么就不能考得和之前一样好呢?
所以他们的安慰话(虽然真心希望我不要难过),始终还是无法让我释怀。

心情糟透了,根本不想说话,也不想呆在家里,
所以就随便搭了几趟巴士,在附近绕来绕去。
心情不好的时候,我就喜欢这样静静地一个人漫无目的地乘搭巴士,
因为我不需要多加思考,我也可以暂且不用顾虑别人的心思,让繁杂的心沉静下来。

我觉得自己的缺点在于太过顾虑别人的想法,
也因此往往让自己很累、很纠结。
因为我在乎别人怎么看我,因为我在乎别人是否会对我的言语有所误解,
因为我在乎别人是否会因为我的缘故而变得不开心,
就是因为有这些顾虑,我发现自己变得非常小心翼翼,
担心自己的任何举动、言语会影响自己与别人的关系。
所以即使今天再怎么不开心,
心情再怎么暴躁,
我都一直在压抑着,
不想要影响自己与任何人的交谈。
毕竟我也不想让自己的负面情绪为身边的人造成困扰。

再过一会儿圣诞节便即将来临,
祝大家圣诞节快乐!(:

收到老爷的温馨圣诞卡片。(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